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逝水行云

——轻带笑,我独行,如逝水,若行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根白发  

2009-01-07 11:37:17|  分类: 情感经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根白发 - 逝水行云 - 逝水行云

 

早晨梳头,无意发现一根白发,哦,不对,是半根白发。不知它潜伏了多久,总之,今天是被俺发现了。小家伙瑟瑟发抖,低眉顺眼地等侯主人的发落,毕竟在这个庞大的黑色家族,唯有它是异类,因为俺扒拉了整个地盘,地毯式搜索,没发现它的同党。

 

心中窃喜:俺终于也有白发啦!------ 多年来,在内心深处,对白发是情有独衷的,因为它的别样风情与岁月雕琢的美丽。

 

白发情结缘于奶奶,记忆中,奶奶是满头银丝,非常纯粹,没有一根黑色。最喜欢看奶奶梳头,原本凌乱的白发,被奶奶收拾得服服帖帖,挽成一个髻,插上一根颇有历史的发簪,而簪上的缀子总是忽紧忽慢地颤悠着,跟风不知疲倦地诉说着那些逝去的故事。。。

 

每每看着奶奶的发髻,总觉得很神秘,也很传奇,似乎里面有说不完的故事。于是便缠着奶奶讲她的从前 ------ 她年轻时的发型、服装,她的兄弟姐妹,她的爸爸妈妈,她的爷爷奶奶,再往前追问。。。奶奶总是端出小板凳,坐在大树下,不厌其烦地回忆往事,添油加醋地讲给我听,听得我神往死了,想生活在那样的年代,该多么有意思啊。

 

偶有风过,奶奶额前那几根凌散的白发就忍不住随风起舞,怀念着曾经青春的日子,还有那些花开花落的梦,仿佛听到了它们的叹息与失落,似曾经的泪水坠入奶奶不再清澈的双眸。。.

 

阳光洒在奶奶的身上,那些白发象是获得重生的力量,发出眩目的光芒,辉映着奶奶的脸,有点神仙的味道。于是,我说:“奶奶,你真漂亮!象神仙。”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,说我就是小嘴甜。。哈哈。。我又说:“奶奶,你年轻时一定更好看!”。。按照目前流行语来说,这句话“雷”得奶奶云里雾里了,赶紧买糖给我吃。哈哈。。。害得俺的小嘴越来越甜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 

 

第二次被白发撼倒,是三年前在一个客户的办公室,见到一个满头白发的日本人,四十多岁,满脸沉思与严谨的表情,和那头白发是无与伦比的般配,每一根白发似乎都充满智慧且唯美!----- 对我来说,那种感觉是个意外的收获。

 

于是某个周末,去发廊修理我的长发,我跟发型师说,我要染白发。。哈哈。。一语惊人,雷倒一片。。发型师非常好奇问为什么。。我说因为喜欢。。然后他说没有白色,其它颜色很多。。唉。。没劲。。。郁闷死了。。染个白发咋就这么难呢?。。

 

白发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,直到今天发现了这个半白的家伙。-----意外的惊喜就这么不期而至。虽然只有一根,但也足以让我欣喜,总比没有好!存在就有价值,确实,有了它,显得我的头发更黑。哈哈。不是么?所以我得好好呵护它,要让它茁壮成长。哎呀,这个念头可不能让其它头发知道,它们离我大脑那么近,稍有风吹草动即知。

 

所以,即使心情愉快也得藏着、掖着,不能喜形于色,省得有的黑发妒忌,把小家伙给扼杀了,或者有的黑发也想变成白发讨我欢心。。。那我。。岂不成老妖婆了?。。。哈哈。。。因为我喜欢的是满头白发,而不是部分。。哪天才能实现呢?传说中的一夜白了头?真的假的?不信!。。。。

 

算了,不想了,先高兴着再说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

 

嗨,朋友,你喜欢白发么?。。。好奇一下。。哈哈。。。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4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