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逝水行云

——轻带笑,我独行,如逝水,若行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旅途收获  

2009-11-08 10:51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、不再恐高

     记忆中,一直恐高,只要有点高度,我就心里直哆嗦,头发晕,不敢往下看。。。所以,与高度、速度有关的游戏俺概不参与。。。。

    这次出行,在黄龙、峨眉山、青城山来来回回坐了几次缆车,半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,在缆车上还拍了几张脚下的相片旅途收获 - 逝水行云 - 逝水行云。。死都不怕,有什么可怕?。。不过,以前还是怕死的旅途收获 - 逝水行云 - 逝水行云。。在都江堰时,站在晃悠悠的索桥上,注视着桥上湍急的江水,心情恰似激流中下沉的石子,没有喧哗,只有静寂的落定。。。

        二、在路上

   曾经说过,最喜欢的旅行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。。。一个人,我可不敢。。危险,没安全感。。。友人说所谓的安全感皆源于自己的心理因素。。。想想有道理。。。

    一个人也好,带着老妈也罢,想开了,确实无所畏惧。。。一路上,没有一点孤寂感,有没有老妈在身边都一样。。。感受自己所感受的,欣赏自己所欣赏的。。。自己作主,淡然随风。。。

       三、效率

  游程及时间的安排上,紧凑而合理。。不能让老妈太劳累,不和自己身体搞对抗。。所以俺去都江堰和青城山时,让老妈休息一天,因为老妈去年游过。。。去的第一天,在文殊坊吃小吃。。离开的最后一站,参观了文殊院,又在那条街上解决晚餐。。。和老妈开玩笑,“划个句号。”。。。

     四、建筑风格与宗教

  拍了许多古建筑的相片(上传很麻烦,懒得传了。。),很有意思。。。和老妈聊天说,古建筑的设计更能反应出文化的底蕴与时代的背景。。。当然,还有风水。。有时,还是有点科学道理。。不过,我并不完全相信。。。

 旅途中藏民和羌民的建筑也极有特色,都和他们的宗教或信仰有关。。。

  老树、旧阁、亭榭、流水、古墙、斑驳的树影。。。交汇着历史与现实的变迁。。。。

    五、旅友

   临时组建的团体,同甘共苦了几天,总算建立点旅途友谊。。。

   最后一天,车上,边上的北京老兄说:“下次去深圳看看你,好不?”“好啊。”。。听他接了几个电话,尽是请示什么拘不拘留的。。。原来是公安系统的。。聊他工作中的那些事,什么审问犯人,心理战,追捕,对我来说,比较新鲜。。。于是跟他玩个小游戏,左右手各来一次剪子包子锤,三局两胜,两只手的结果都是平局。。哈哈。。他觉得没面子,再来,俺不玩了,并总结:“还好我不是罪犯,就你这心理战水平,最多跟我平手。。哈哈。。”。。俺快下车时,他拿出手机,在上面输入几个数字,给俺看,“以后去北京,可以打我电话。”“考我记忆力啊?。。哈哈。。”。。死要面子的家伙。。。

    还有一个来自沈阳南航系统的,跟俺老妈聊得投机。。。给他出了亏了多少钱的那道题目。。。害得他想了一晚。。还给我一个错误答案。。。哈哈。。。这位老兄很热情,也很仔细,快分别时,跟我说:“你把明天去青城山的情况跟我分享一下。”“啥意思?”“有什么上当受骗的,也提醒我一下。”“你就指望我上当受骗。。咋分享?。。”“发信息给我。。”。。唉,还东北男人,要一号码,这么拐弯抹角。。。

 

   (出去,再续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1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